省司法厅、三明市委市政府联防联控协调会在三明司法强戒所召开
来源:福建省司法厅 时间:2020-02-28 17:23

 

224上午,省司法厅、三明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肺炎联防联控现场协调会在福建省三明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省司法厅党委委委员、厅戒毒局局长柯南木,三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熙全,三明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锡章等出席会议。


会上,三明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永安监狱、清流监狱分别汇报了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急需解决的医疗物资缺乏等问题提请会议研究解决。


听取了各监所单位汇报后,三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熙全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的防控工作举措和成效,特别指出在明的3家司法行政系统监所单位目前全部实行全封闭执勤上班模式,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取得了初步成效,要继续坚持。纪书记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加强与属地党委、政府以及政法委、卫健委等部门的密切沟通。他表示,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市委政法委将牵头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帮助协调解决相关事宜。对各单位反映普遍存在的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紧缺情况,纪书记随即通过电话与三明市分管副市长、三明市工信局等领导和部门协调,现场为三个监所单位调拨医用防护口罩3万个,有效缓解了各单位的燃眉之急。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厅戒毒局党委书记、局长柯南木代表厅党委对三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明监管场所防疫工作表示感谢,要求与会的各监所单位要按照协调会议的决定和要求,加强向厅党委以及地方党委政府的请示汇报,按照“外防输入、内强体质”的原则,主动与属地政法委、公安机关、卫健委等保持联系,把联防联控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加强所属民警队伍的摸排管控和教育,特别是居家隔离人员管理教育一定要严之又严、慎之又慎;要加强对服刑人员、戒毒人员的疫情知识宣传教育、改善伙食等,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防控举措。


柯南木局长、纪熙全书记等领导还来到三明所监控指挥中心,通过视频查看了解戒毒管理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管理教育情况,对坚守在防疫一线的民警职工表示慰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