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党委: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
来源:福建省司法厅 时间:2020-03-03 10:25

  3月2日,厅党委书记、厅长邬勇雷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司法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法律服务的意见》和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讲话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深刻领会司法部、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和省领导的批示精神,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各环节发力,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

  会议强调:一要抓实抓细监所疫情防控。坚持把监狱戒毒场所作为司法行政的主战场、主阵地,按照“外防输入、内防输出(扩散)”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坚决堵住疫情防控工作漏洞。要发挥司法局和监狱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的职能作用,加强协作配合和信息互通共享,扎实做好罪犯戒毒人员刑释解戒的衔接安置工作。二要做强做优公共法律服务。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加快推进疫情防控相关立法和法规规章的出台或修订,加大疫情防控应急行政执法监督力度,强化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政府法律顾问作用,强化企业法律服务,加强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化“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为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三要积极做好捐款和派驻工作。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号召,落实《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支部为单位做好捐款工作。同时,厅局机关先后两批选派28名干部下沉基层,要加强人员管理指导,畅通交流联系渠道,真正发挥服务专员、驻村书记作用,及时帮助企业、社区、监所等防控一线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厅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