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社区矫正专项活动总结会暨三季度矫情分析会在福清召开
来源:厅社区矫正局 时间:2018-12-08 08:36
  12月5日至6日,全省社区矫正专项活动总结会暨三季度矫情分析会在福清召开。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邬勇雷,厅巡视员陈强出席会议。厅办公室、社区矫正管理局、各设区市司法局分管领导、社区矫正机构负责人、部分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和司法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福清市社区服刑人员教育帮扶中心、社区矫正中心,观看了“智慧矫正”演示,并听取了福州和福清市司法局的典型经验介绍。

  会上,邬勇雷厅长肯定了福州市、福清市在“智慧矫正”试点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并围绕如何脱虚做实社区矫正工作与基层代表开展座谈。邬勇雷厅长鼓励基层社区矫正工作者要勇于创新,敢于打破条条框框,对不接地气的文件和规定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各级司法行政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定位,创新方式方法做实社区矫正工作,不断提升教育矫治质量

  邬勇雷厅长强调全省各地要按照“顶层设计、分层优化、做实基础”的建设思路,将“智慧矫正”试点工作融入全省“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建设大局,统一设计、统一研发、统一推广应用;要加快社区矫正中心标准化建设,严格按照标准,因地制宜,切实保障社矫工作有效开展;要持续加强社区矫正工作队伍建设,积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努力协调解决好县级社矫机构编制问题,配足社区矫正专职工作人员,为依法执行社区矫正提供组织保障;要加强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建设,强化社矫队伍的纪律作风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以零容忍态度坚决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

  陈强巡视员总结了前一阶段在全省社区服刑人员中开展扫黑除恶坦白检举和违规专项打击活动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阶段社区矫正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两个重点”,确保司法部部署的任务圆满完成二是做实“三大职能”,着力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三是紧盯目标要求,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四是强化“四个保障”,不断夯实社区矫正工作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