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司法厅办公室关于县级社区矫正中心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福建省司法厅 时间:2018-04-02 15:56
各设区市司法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司法办公室:
  为充分发挥县级社区矫正中心刑罚执行、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的功能作用,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管理水平,省厅修订下发了《县级社区矫正中心建设标准》与示范图例,用两年时间,至2018年底前全省60%建成、2019年底前100%建成规范的县级社区矫正中心。现将我省2018年县级社区矫正中心建设项目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截止今年3月27日,各地市上报完成56个县级社区矫正中心建设备案,全省已通过平面功能图审核的社区矫正中心20家。其中:福州4家、漳州3家、泉州1家、三明4家、莆田1家、南平3家、宁德4家。此项工作推进速度偏慢,主要原因是:有的地市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指导把关不严,没有按照规范要求上报;功能结构不合理,影响审核进度。请各地加强指导,提速推进。现对县级社区矫正中心建设提出如下要求:
  一、没有经过省厅社矫局审核通过而自行建设的,一律不纳入验收。
  二、没有按照省厅社矫局审核通过的设计图纸进行施工的,视为不合格。
  三、社区矫正中心的建设,必须经建设、消防等专业部门验收合格,方可使用。
    
  附件:2018年县级社区矫正中心建设项目进展通报表。



                                                                              福建省司法厅办公室 
                                                                                 2018年3月3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