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泽县首家民企调委会成立
来源:光泽县司法局基层股 时间:2019-11-14 07:55

    日前,光泽县首家民营企业人民调解委员会在福建圣农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福建圣农集团有限公司是闽北地区一家上市民营企业,总部设在光泽县和顺工业园区,经营范围包括畜、牧、禽、鱼、鳖养殖;茶果种植;混配合饲料生产;家禽屠宰、禽畜产品加工、鲜冻畜禽产品的销售。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涉及企业的生产经营、劳资纠纷等矛盾问题不断增多,企业内部劳动关系日益呈现复杂化、多样化趋势。针对这一实际,光泽县司法局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不断探索新时代预防和化解劳资矛盾的新举措,积极推动人民调解向矛盾纠纷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领域延伸,主动把化解矛盾纠纷的触角延伸到企业,努力为维护企业的声誉,保护正常经营活动权利不受侵犯,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

  据悉,该企业调委会设主任一人、副主一人、委员七人,均有实际的生产经验,能熟悉企业员工生产生活,且热心于人民调解工作;主要受理涉及企业与职工之间的劳动争议纠纷,职工之间、职工与企业之间以及职工与其他社会组织之间发生的,有关人身、财产权益和其他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生的各种民间民事纠纷。(魏婉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