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首家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来源:福建省司法厅 时间:2019-12-11 14:35

  福建法治报-海峡法治在线12月11日讯  近日,在南平市司法局、市工商联指导下,南平市首家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南平市莆田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调委会下设主任1名,由商会会长担任,副主任2名,委员8名,调解员3名,主要负责调解涉及商会会员间的纠纷、会员企业与职工间的纠纷、会员与生产经营关联方的纠纷、会员与其他单位或人员的纠纷,以及其他适合人民调解的民间纠纷。

  组建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是南平市探索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加强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新途径,将更加有力地推动全市大调解格局的构建。

  据悉,为加快推进南平市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建设,市司法局、市工商联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会人民调解工作的意见》,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发展一个规范一个”的原则,确保在明年底前全市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实现基本覆盖。(记者 汤仙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