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司法鉴定监督管理工作
来源:厦门市司法局 时间:2017-08-24 16:07

    近日,厦门市司法局召开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在部分省市司法鉴定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分析2017年全市司法鉴定行业信访投诉情况,并就加强行业管理、促进健康发展作出部署:

    一要提升能力水平。切实加大人、财、物投入,将加强内部管理、完善硬件设施、提高队伍素质、提升专业技能、推进信息化运用等工作落实到位。二要提高鉴定质量。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推进国家级认证认可、省级资质认定和能力验证工作,建立健全司法鉴定质量管理体系,严格鉴定程序,严控鉴定质量。三要依法诚信执业。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在核准开展的业务范围内开展鉴定活动,严格执行收费标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四要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对司法鉴定机构及其执业人员的信用管理,建立行之有效的执业诚信及质量监管制度,加大宣传力度,从源头上减少信访投诉及诉讼,提升司法鉴定公信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