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中证司法鉴定中心助力“e租宝”案尘埃落定
来源:厦门市司法局 时间:2017-10-09 15:02

近日,震惊全国的“e租宝”案一审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26人获刑,主犯丁宁被判处无期徒刑并处罚金1亿元,涉案两公司被判处罚金19亿元。至此,这一在1年半内非法集资高达500多亿元,受害人波及全国31个省份的国内罕见特大互联网金融平台非法集资诈骗案终于尘埃落定。

在此案的侦破过程中,福建中证司法鉴定中心牢记使命,派出精兵强将,秉持客观、公正、真实、规范的专业精神,克服了该案影响面广、涉及人员众多、案情错综复杂、侦查难度极大等重重困难,充分运用多种新型大数据、云平台技术,通过彻底清查存储了被告公司相关数据的200余台服务器及90000多GB云端数据,对“e租宝”、“芝麻金融”两家互联网金融平台上的虚假融资租赁债权项目、个人债权项目以及该公司内部OA系统、员工交流邮件等重要内容进行司法鉴定。经过半年的不懈努力,鉴定专家抽丝剥茧,逐步将e租宝案涉及的非法资金规模大小、复杂的人员层级关系一一厘清,详细重构了“钰诚系”的层级脉络和资金流向,形成完整确凿的证据链,并出具了科学严谨的电子数据司法鉴定文书8份,为案件违法犯罪事实的认定提供了有力证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