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司法局开展司法鉴定机构执业活动专项检查
来源:南平市司法局法规和司法鉴定科 时间:2017-11-29 14:55

    为加强司法鉴定执业活动监管,严厉打击司法鉴定违法违规行为,促进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依法规范执业,11月23-24日,由南平市司法局冯日花副局长带队,对全市4家司法鉴定机构进行专项检查,检查围绕鉴定机构规章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机构资质条件情况、规范化建设情况及司法鉴定管理系统运行情况等方面开展,检查采取听汇报、看实地、查内页、审卷宗等方式进行。

    通过检查,4家司法鉴定机构内部制度都比较健全,每个鉴定项目都有符合要求的鉴定人,鉴定项目相关仪器设备都比较齐全,卷宗比较规范,都启用运行了司法鉴定管理系统,4家鉴定机构都积极推进省级资质认定工作,其中1家司法鉴定机构已通过省级资质认定,另1家已进入评审阶段。

    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一些问题已要求相关机构及时整改,市局将督促检查。通过此次的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全市司法鉴定机构的执业行为,有利于提升我市鉴定行业的整体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