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方司法鉴定中心参与境外遇难同胞遗骸身份确认工作
来源:福州市司法局法规处 时间:2017-12-30 09:04

2017年12月19日,福建南方司法鉴定中心接受福清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江阴分会的委托,为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马努斯华侨超市火灾遇难者遗骸开展身份确认工作。

据了解,2017年9月22日凌晨,巴布亚新几内亚马努斯华侨超市发生重大火灾,店内10名中国籍员工遇难,其中9名为福清市江阴镇人。这次事故得到外交部、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馆和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要求做好善后工作。但由于10名遇难者遗骸已接近碳化,身份确认成为善后工作亟需解决的问题。

福建南方司法鉴定中心接受委托后,第一时间对该案进行了研究,指定法医专家甘建一教授、中心实验室主任江坚等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司法鉴定人开展此项鉴定工作。12月25日,专家组赴福州市殡仪馆采集了16份样本。经司法鉴定人攻坚克难,通过遗骸DNA样本与逝者生父或生母DNA样本比对,现已得到6个比较完整的DNA分型,确定了5个遗骸的身份,为下一步鉴定工作开展筑牢了坚实基础。福建南方司法鉴定中心敢于担当,运用司法鉴定技术协助化解矛盾纠纷,为我市社会安定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