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召开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会议
来源:厅司法鉴定与司法考试处 时间:2018-01-18 15:48
  
    为总结2017年度司法鉴定相关业务情况,进一步加强泉州市司法鉴定机构的管理工作,规范司法鉴定行业的执业行为,同时在全市司法鉴定行业内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1月12日下午,泉州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会议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泉州市16家司法鉴定人协会机构负责,以及市局法规与司法鉴定科全体成员共20人参加了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生校出席会议并做主题宣讲。

  会议首先由泉州市16家鉴定机构就本机构在2017年里取得的工作成效、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2018年的工作思路进行汇报发言,就司法鉴定业务、行业现状等相关问题行交流。会上对2017年度开展司法鉴定执业活动专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重点通报按照“双随机”原则抽查的三晋、海峡、方正和成功医院4家司法鉴定机构在机构规章制度执行、机构资质条件、省级资质认定工作和信息管理系统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规范整改要求。

  同时,会议还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健全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司法部关于严格准入严格监督 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公信力的意见》以及《中共福建省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关于在全省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各鉴定机构通过学习贯彻,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两办精神落实到司法鉴定行业工作中去,并以此为指引,规范我市司法鉴定行业秩序,提高我市司法鉴定业务水平

  会上,泉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生校对2017年泉州市司法鉴定行业总体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2018年全市司法鉴定重点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抓资质认定,提升机构资质水平;二是要抓执业监管,规范鉴定执业活动。他指出,全市司法鉴定机构都要统一思想,健全机制,坚持党对司法鉴定行业的领导,丰富党建活动,增强党员活力,以行业党建引领司法鉴定行业队伍建设。陈副局长指出,新的一年,鉴定行业要重点贯彻“谋发展、抓服务、促改革、抓质量、精管理”等工作要求,要按照省、市两级业务主管部门提出的各项要求,坚持创新工作思路,规范工作方法,鉴定机构要尽早通过专项省级资质认定,保障2018年全市司法鉴定工作公正有序推进。

  最后,陈生校副局长还专门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根据亲身学习经历,分享学习成果,总结学习经验。他在分享学习心得时将自己的体会概括为“一个主题,一个目标,一份业绩,一张蓝图,一个变化,一个核心”等“六个一”。一个主题,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一个目标,即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对法律服务工作的新期待;一份业绩,即十八大以来,包括“经济、改革、法、生态和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一张蓝图,即十九大报告规划蓝图,是跨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路线图;一个变化,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一个核心,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陈副局长强调,不忘初心是根本,就是我们共产党员要不忘本质,不忘初衷,坚持人民为中心,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开创司法鉴定工作新局面,使百姓有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司法鉴定工作要始终把“公平、正义、法治等要求作为引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把宏伟蓝图变成行动,伟大目标变成现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谋发展,抓服务,促改革,抓质量,精管理,再接再厉,使全市鉴定工作更上一层楼。(泉州市鉴定人协会 赖奇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