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公证与司法鉴定行业党委正式成立
来源:厦门市司法局 时间:2018-01-30 09:40

  

  1月27日上午,中共厦门市公证与司法鉴定行业委员会第一次党员大会在市司法局隆重召开,来自全市公证行业和司法鉴定行业的91名党员参加了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蔡永华、黄泉生、许小法、林应钦、苏国强、赵庸、曹小鸥等7人当选为党委委员,曹小鸥、傅秋萍、刘开远等3人当选为纪委委员,市公证与司法鉴定行业党委正式成立。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司法局直属党委书记叶勇义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上,叶局长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来全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在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深刻阐述了跨界组建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党委对加强新时期下党对法律服务工作的领导所产生的重要意义,并从总揽全局的高度出发,对进一步做好两个行业的党建及业务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明确定位,以拳拳之心筑造坚强有力战斗堡垒。要切实抓好行业党委和基层党组织的自身建设工作,加强党组织对行业发展重大问题决策的参与和把关力度,努力实现“党组织设置、职能作用发挥和纪律监督”在公证与司法鉴定领域的全覆盖,协调推进党建工作与行业发展同向而行、同频共振。二是牢记使命,以党旗之红磨亮敬业有为信念底色。全体公证员党员、鉴定人党员要亮出党员身份,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始终以“做一名合格的党的法治工作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强化执业理念,提升业务素质,带头履行好公证员、司法鉴定人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护航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神圣职责。三是强基固本,以担当之举提升服务大局能力水平。要夯实质量基础,不断推进质量建设取得新成效,努力提升行业的权威性和公信力。要准确把握社会各方面法律服务需求的新特点,积极探索服务新方式。要加快行业信息化建设,积极打造公证和司法鉴定网域空间便民利民服务新模式。四是集智聚力,以争先之志开拓创新发展更广空间。要积极顺应时代潮流,按照“小型、灵活、多样、有效”的原则开展好党组织活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行业的管理优势和发展优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转型升级为手段,扎实推进我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各项改革工作顺利进行,努力实现行业全新发展。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永华代表当选的两委领导班子作出表态:在市司法局党组、市司法局直属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公证与司法鉴定行业党委将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为出发点,团结一致、奋发向上,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准,努力引领全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提升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促进经济和谐有序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两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蔡永华为党委书记,黄泉生、许小法为党委副书记,曹小鸥为纪委书记,并对委员工作分工、建立工作制度、拟定学习活动计划等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

与会党员审议《选举办法》

投票选举

当选的两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