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司法局与市法院联合召开贯彻落实司法鉴定管理与使用衔接座谈会
来源:厦门市司法局司鉴处 时间:2018-02-26 08:52
  近日,厦门市司法局与厦门市法院系统联合召开贯彻落实司法鉴定管理与使用衔接座谈会,厦门市中院、市海事法院、各区法院负责司法鉴定的工作人员,全市18家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及市司法局司鉴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省高院、省司法厅贯彻落实最高院、司法部关于建立司法鉴定管理与使用衔接机制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在司法鉴定委托与受理、审判及司法鉴定实务等司法鉴定管理与使用衔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针对如何提高鉴定效率、畅通沟通渠道、理顺工作环节、优化服务效能、提升衔接精准度等实践中急需得到解决和改善的问题,经过充分的交流讨论,法院、司法鉴定机构、司法行政机关三方在建立案件跟踪督办机制、构建电子数据交流平台、建立多方信息互通机制、完善司法鉴定委托与受理材料清单等方面达成共识,并表示会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制订出台相关具体措施,共同推进司法鉴定管理与使用实现良性互动、有效衔接,座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