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推进司法鉴定管理与使用衔接建立多部门联合监管格局
来源:南平市司法局法规和司法鉴定科 时间:2018-03-01 15:55
  为加强对全市司法鉴定行业的监管,南平市司法局着力推进司法鉴定管理与使用衔接机制。与公检法部门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及时将司法鉴定机构的能力验证情况、通过有关认证认可情况及受到行政处罚、处理情况及时函告公检法部门,公检法部门可以根据案件具体情况,选择在专业、能力等方面与委托鉴定事项和要求相适应的司法鉴定机构委托鉴定,对司法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文书进行审慎审查、研究、判定,依法确认司法鉴定意见的证据效力,从而提高案件办理效率和质量。同时,公检法部门对司法鉴定意见中存在明显瑕疵等情况,也可以及时向我局反馈,我局依法责令相关鉴定机构整改完善,强化质量体系建设,提升司法鉴定质量。从而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合力监督和联合惩戒的监管格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