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司法局部署规范司法鉴定整改等多项工作
来源:厦门市司法局司鉴处 时间:2018-03-26 16:18

 

3月23日下午,厦门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专门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司法鉴定工作会议精神。全市18家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局驻市行政服务中心审批处负责人、局司鉴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对省厅贯彻执行司法部“双严十二条”实施意见、福建省规范司法鉴定整改工作方案等文件进行了深入的解读,结合司法部关于司法鉴定违法案件的通报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对厦门市司法鉴定案例入选司法部案例库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抓好厦门市司法鉴定规范整改和酒精检测鉴定专项检查等工作作出计划安排。

市司法局蔡永华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就强化监督管理、规范行业发展提出要求:一要认真查摆,落实整改不松劲。各司法鉴定机构要仔细对照实施意见和整改工作方案,逐条进行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做好查缺补漏,做到真查、真抓、真改,切实加强内部管理,落实岗位职责,筑牢执业监管的第一道防线。二要加强监管,从严查处不手软。司法行政管理部门要全面开展核查,采取坚决有效的措施,严格督促机构和鉴定人按要求落实整改。在严格准入方面,要从严把控。在严格监管方面,要加大动态监管力度,与行业协会形成监管合力,整顿执业秩序,规范执业活动。三要规范执业,促进发展不停步。要以此次规范整改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市局建设区域性法律服务中心这一目标,以做大、做强、做优为方向,通过规范执业行为、强化岗位培训、补齐能力短板、提升鉴定质量等手段,多措并举推动行业实现规范化、法制化、科学化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