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司法局长唐新文深入司法鉴定机构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福州市司法局法规处 时间:2018-04-11 09:05
  4月9日,福州市司法局局长唐新文到福建立信司法鉴定所和福建晟蓝司法鉴定所检查指导工作。唐新文局长参观了两家司法鉴定机构办公场所、实验室、仪器设备,与司法鉴定机构工作人员进行座谈,认真听取了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关于司法鉴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司法鉴定协会及司法鉴定机构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向司法鉴定机构了解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

  唐新文局长强调,司法鉴定质量是司法鉴定工作的生命线,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务必严把质量关,提高司法鉴定社会公信力。同时,唐新文局长对司法鉴定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和要求:一要加强司法鉴定管理力度。坚决贯彻执行司法部“双严十二条”和省厅《实施细则》;司法鉴定机构要加强内部管理,杜绝司法鉴定文书错误等问题和违法违规执业行为。二要高度重视司法鉴定人后备力量培养,保证司法鉴定人队伍的延续性,推进司法鉴定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三要加强信息化建设。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业务培训交流、案例研讨等,提高司法鉴定管理水平。四要共同抵制行业不正当竞争行为。各司法鉴定机构要形成共识,要履行承诺,严格贯彻落实省司法鉴定协会抵制不正当竞争的规定,共同维护行业秩序。五要加强协会工作。发挥专业优势,参与争议案例处理、投诉案件调处等工作;开展司法鉴定业务交流,特别是疑难、复杂案例的探讨,促进司法鉴定行业共同提高;对司法鉴定收费问题,积极向物价等有关部门反映,寻求解决方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