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司法鉴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一起司法鉴定收费纠纷案件
来源:福建省司法厅 时间:2018-09-30 11:31

近日,泉州市司法鉴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了一起司法鉴定纠纷案件,这是自今年7月份调解委员会正式成立以来,成功调解的第一个司法鉴定纠纷案件。7月4日泉州市司法局收到当事人陈某的投诉状,要求泉州某司法鉴定所退还鉴定费,鉴于该纠纷属于泉州市司法鉴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调解范围,当即交调委会进行调解。调解员一方面安抚投诉当事人,并向当事人详细了解投诉内容,另一方面约谈被投诉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和该案鉴定人,在资料收集完整后便立即开展调解工作。由于案情比较复杂,双方争议较大,调解一度陷入僵局。为使本次调解更加公正有效,调解员先后4次请双方到调解室进行面对面交流,18次进行电话访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在调解员的努力协调下,双方终于同意各让一步,在退还的款项上达成一致。8月28日,双方签订调解协议书,该司法鉴定所退还50%鉴定费用,投诉当事人陈某同意撤诉,调解取得圆满成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