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隆重举行首次司法鉴定人宣誓仪式
来源:厦门司法行政网 时间:2018-12-10 15:27

  12月8日上午,厦门市首次司法鉴定人宣誓仪式在厦门经管学院隆重举行。仪式由市司法局司鉴处处长黄泉生担任监誓人,市司法鉴定人协会副会长刘智禹担任领誓人,全市143名司法鉴定人参加宣誓。

  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宣誓人整齐列队站立,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郑重承诺将始终忠于宪法,崇尚法治,忠于事实,尊重科学,独立客观公正,依法行使权利,履行法定义务,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诚信敬业,严谨规范,为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不仅在我市,而且在我省司法鉴定行业首开了司法鉴定人全员参与执业宣誓的先河。今后,我市司法鉴定行业将把宣誓活动作为行业的一项长效工作来推进,每年择期组织当年新入职的司法鉴定人参加宣誓仪式,全面引导司法鉴定人深刻认识司法鉴定职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牢固树立正确的执业理念,持续不断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和谐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鉴定法律服务。

  仪式过后,市司法局司鉴处黄泉生处长以《厦门市司法鉴定综合评价办法解读》为题,从强化执业能力、提高鉴定质量、提升服务绩效、加强信用管理四个方面入手,通过逐条逐句详细说明,为全市司法鉴定人、鉴定机构负责人全面解读了即将投入应用的我市司法鉴定执业综合评价新体系,并对如何加强司法制度建设、司法鉴定建设和司法鉴定人队伍建设提出了独到的见解,积极引导全市司法鉴定法律服务工作者更好聚焦“强素质、打基础、重自律、提效益”,共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随后,我市司法鉴定人协会还举行了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对协会更名、住所地变更、章程修改等事项进行审议,并一一表决通过。(司鉴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