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推出“公证+司法鉴定”电子证据服务新模式
来源:福建省司法厅 时间:2018-12-27 08:02

  福建日报12月27日讯(记者 田圆 通讯员 曹小鸥 周凌) 信息化时代下,电子数据如何高效便捷地转化为电子证据?近日,由厦门市公证处、福建中证司法鉴定中心主办的电子数据存证云平台重大升级活动在厦门市司法局举行。厦门市公证处与福建中证司法鉴定中心强强联合,在电子数据存证云平台上全国率先推出“公证+司法鉴定”电子证据服务新模式,打破了电子数据取证专家技术与公证法律服务之间的壁垒,进一步提升了存证云平台电子证据的证明效力。

  据了解,电子数据存证云是福建中证司法鉴定中心在2013年推出的“互联网+司法鉴定”应用创新服务平台,主要为用户提供电子数据取证、存证、出证一条龙服务。通过将司法鉴定取证规范与标准前置到取证工具中,存证云有效解决了电子数据保全过程中遇到的取证手段有限、证据效力不高以及传统出证不够便捷的问题。发展至今,其电子数据文件数量已突破11亿个,累积用户数达到2000多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