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司法厅行政处罚决定书
来源:福建省司法厅 时间:2016-07-01 11:05
    当事人:赖坤元,男,1971年10月30日出生,福建闽西司法鉴定所执业鉴定人,住(略)。
    经查明, 2014年5月26日,你在本人不具备法医毒物鉴定资质的情况下,接受当事人请托,伪造虚假的乙醇检测检验报告书。同年9月11日,龙岩市公安局新罗分局以你涉嫌伪证罪移送龙岩市新罗区检察院审查起诉。同年12月18日,龙岩市新罗区检察院认定你构成帮助伪造证据罪,鉴于主动纠正错误且有自首情节,犯罪情节轻微,决定不起诉。以上事实有如下证据予以证明:1.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人民检察院不起诉决定书(龙新检公刑不诉[2014]1073号);2.福建闽西司法鉴定所乙醇检测检验报告书(闽西司法鉴定所鉴[2014]毒检字第A-199号,第一份);3.龙岩市司法局工作人员于2015年8月12日对郑振光、苏文芳、陈文玉及你本人所作的询问笔录。
    本机关认为,你的以上行为违反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司法鉴定管理问题的决定》第十三条规定,作出如下处罚决定:停止执业一年。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司法部或省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在六个月内向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福建省司法厅
                                                                             2016年6月2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