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中证司法鉴定中心滕达荣获厦门市科技重大贡献奖
来源:编辑东南网报道 时间:2012-03-31 11:46

    2012年3月30日,厦门市委、市政府在人民会堂隆重召开“全市科技进步与创新型城市建设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于伟国为市科技重大贡献奖获得者滕达颁奖。

    厦门市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是厦门奖励科技人员的最高荣誉,是市委、市政府为吸引各类人才、调动科技人员积极性、培育学科带头人和产业领军人物而设立的,主要授予在科学技术领域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该奖每两年评审一次,每项奖励50万元。

滕达:

网络安全专家奥运会大展身手

北京奥运会期间,作为信息网络安全专家,他向世界展示了厦门的科技创新能力;昨日的表彰大会上,他更凭借“电子数据取证综合平台”等多项重要科技项目成果,捧走了2011年厦门市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他,就是现任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滕达。

作为我国知名的电子数据取证专家和产业带头人,滕达先生先后主持完成了多项推动我国电子数据取证行业技术和产业发展的国家级重大项目,取得重要科技成果10余项,申请发明专利7项,研发实用新型专利10项,多次获得国家、省、市级科技奖励。

值得一提的是,他主持完成的“取证大师电子数据分析系统”研发、电子数据取证综合平台项目等,改变了国内长期依赖国外电子数据取证产品的历史。这些电子数据的先进技术,有效提高了国内司法鉴定机构和行政执法部门的业务水平,在维护社会秩序、保障金融安全、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发展、保护互联网知识产权等方面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

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滕达更是作为奥运会信息网络安全专家,参与了运动会期间的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受到北京奥组委的表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