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鉴定协会举办全省酒精检测鉴定专项培训班
来源:福建省司法厅 时间:2018-10-16 08:53

    为进一步规范全省司法鉴定机构酒精检测鉴定工作,切实加强司法鉴定质量建设,落实协会今年6月下发的《全省司法鉴定行业开展“一学三比”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方案》,省司法鉴定协会于2018年10月11日至13日,在福州世纪金源大饭店举办全省精检测鉴定专项培训班。省厅司法鉴定管理部门干部、省司法鉴定协会管理人员,全省司法鉴定机构从事酒精检测的执业鉴定人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俞建春到会并讲话,对酒精检测鉴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从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保障司法公正的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酒精检测鉴定工作的重要性,高标准、严要求,依法依规开展执业活动,切实提高酒精检测鉴定质量和公信力。二要找出存在问题,对今年4月省厅部署开展全省精检测鉴定机构专项检查情况进行梳理,查找出存在的长时间未开展业务、业务水平有待提高、鉴定文书不够规范等问题。三要抓好规范整改,针对存在的问题,要分门别类抓好规范整改工作,督促限期整改,经整改后仍不符合规范要求的,该暂停的暂停,该注销的注销。

    培训班邀请了福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理化检验室博士、高级工程师、鉴定人郭建;省司法鉴定协会会长、福建正中司法鉴定所所长李军;省司法鉴定协会副会长、福建省正清司法所负责人江敏三位鉴定专家授课。培训课程既有血液中酒精含量检验适用标准、检验方法的证实、酒精检测鉴定相关法律法规解读、司法鉴定中常见问题探讨等具体业务,也有CMA标识使用要求等相关问题。培训结束前还组织参训学员进行了考试。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参训人员一致反映很实用,很接地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