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司法厅关于转发司法部办公厅统一换发新版司法鉴定许可证和司法鉴定人执业证的通知
来源:福建省司法厅 时间:2017-03-06 09:44
各设区市司法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司法办:
    现将《司法部办公厅关于统一换发新版〈司法鉴定许可证〉和〈司法鉴定人执业证〉的通知》转发你们,并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司法鉴定许可证》和《司法鉴定人执业证》的颁(换)发与管理工作是保证司法鉴定机构及鉴定人依法执业、充分履行职责的前提,是司法鉴定管理工作中最基础、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各设区市司法局要高度重视换证工作,精心组织,严格按照司法部通知要求于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换证,旧版证书于2018年1月1日起停止使用。
    二、组织学习有关规定、文件,做好换证工作。各设区市司法局应当结合换证工作,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司法鉴定工作有关的法规文件,尤其是《司法鉴定许可证和司法鉴定人执业证管理办法》。省厅将按照“依次分批、见证换证”的原则予以换证。鉴于目前司法部正准备下发全国法律服务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届时省厅将根据代码到位情况,通知各设区市司法局具体换证时间,对今年延续或变更的机构或个人将先行换发新证。
    三、注重信息采集和信息更新与管理工作。结合司法部司鉴局启用司法鉴定名册信息采集平台的要求,各设区市司法局相关部门应完成对机构和个人信息采集,按照要求填写行政许可信息表(由省厅行政服务中心用OA邮件下发),于3月20日前将表格电子文档上报省厅行政服务中心(邮箱为:xzfw@fjsf.gov.cn)。

    附件:司法部办公厅关于统一换发新版司法鉴定许可证和司法鉴定人执业证的通知



                                                                       福建省司法厅
                                                                       2017年2月2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