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回眸】8月15日
来源:学习强国 时间:2021-08-15 16:54

1940年 

8月15日、19日 中共中央发出《中央关于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指示》《中央关于扩大交朋友工作的指示》,指出:要让全党党员深刻认识,争取二百万友军的继续抗战,是今天巩固与扩大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最中心的工作。而扩大交朋友的方式,是今天友军工作最主要的方式。

1945年 

8月15日 日本天皇裕仁以广播形式发布《终战诏书》。日本无条件投降。

1981年 

8月15日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关心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指示》,指出: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目的,除了满足人民群众对于物质生活的需要,还要满足人民群众对于文化生活的需要。群众文化工作的任务是:第一,通过各种文化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的精神境界和社会主义觉悟,培植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道德和情操,培养科学态度和实干作风,发扬积极进取和勇于改革的革命精神,激励人们热爱祖国、为建设社会主义献身奋斗,造就社会主义一代新人。第二,使人民群众在劳动、工作之余能够得到有益于身心的文化娱乐,以利于消除疲劳,恢复体力,陶冶性情,焕发精神。文化娱乐活动的内容,要以有益于人民身心健康为原则,寓教育于文化娱乐活动之中。第三,积极创造条件,使人民群众在业余时间有可能自愿地参加各种文化娱乐活动,从体力和智力两个方面发展自己的个性和创造才能,增进自己的知识、技能、智慧和健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