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回眸】8月20日
来源:学习强国 时间:2021-08-20 17:00

1923年 

8月20日至25日 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大会拥护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所确定的同国民党合作的方针,决定社会主义青年团员同共产党员一样,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并在加入后,仍保持团的独立性,同共产党的言论行动保持一致。

1940年 

8月20日至翌年1月下旬 八路军总部在华北发动了一次大规模的对日军的进攻(百团大战)。先后有105个团约20余万人参加。到1940年12月初,敌后军民共作战1824次,毙伤日、伪军2.5万余人,俘日军281人、伪军1.8万余人。

1999年 

8月20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关于加强技术创新,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决定》。《决定》指出:加强技术创新,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是坚定不移地实施党的十五大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23日至2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全国技术创新大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