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回眸】8月29日
来源:学习强国 时间:2021-08-29 17:07

1922年 

8月29日至30日 中国共产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在杭州西湖举行全体会议。马林根据共产国际的指示,建议中国共产党党员以个人资格加入国民党,实现国共合作。起初,与会的中央执行委员不赞成马林的建议。经过马林的解释和说服,并经过充分讨论,会议决定在孙中山改组国民党的条件下,由共产党少数负责人先加入国民党,同时劝说全体共产党员以个人名义加入国民党。这次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关于国共合作政策由党外合作到党内合作的转折点。西湖会议后不久,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张国焘等首先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但是党内大多数人对于这种做法仍有疑虑。直到一年以后,西湖会议的决定才得到贯彻执行。

2002年 

8月29日 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

2008年 

8月29日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