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司法厅“三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
来源:福建省司法厅 时间:2021-04-01 16:23

福建省司法厅创新建立“党史日历天天看、党史书籍周周读、党史实践月月会”的学习机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保障。根据上级有关方案要求,及时研究制定司法厅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由厅长任组长,厅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厅机关党委,下设四个小组,同时列出实施项目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厅机关党委于3月底总结“党史实践三月会”内容,确保将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细。

二是细化方案,完善学习方式。325日晚,厅机关各党支部研定支部集中学习方案,开展“党史书籍周周读”活动,利用晚上时间,采取“三会一课”、学习分享会等形式,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结合各自实际自选学习篇目,开展研讨交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实。

三是注重宣传,掀起学习热潮。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确保机关干部做到“党史日历天天看”。在司法厅门户网站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福建司法”微信公众号、机关大厅显示屏开设“学党史·党史日历”专栏,截止331日,厅门户官方网站发布党史学习教育信息10篇、“福建司法”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帖14篇,“党史日历”微信平台浏览观看次数达3545次,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厚植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