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司法厅“四坚持”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得成果
来源:厅直机关党委汇总整理 时间:2021-04-15 16:32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福建省司法厅立足自身实际,做到“四个坚持”,教育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坚持“线上”学习阵地丰富,拓展学习教育形式多样化。司法厅充分挖掘学习强国、福建干部网络学院、“福建司法”微信公众号、福建司法厅官方网站等各种“云端”资源,扩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知识覆盖面。

二是坚持“线下”学习渠道畅通,确保学习教育内容化系统化。依托党支部每周四晚党史集中学习,开展“党史书籍周周读”活动,以党务干部领学、党员交流分享的方式分享学习感悟,不断丰富党史学习的形式,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增强教育引导的实效,确保全体党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三是坚持“坐下来”学习研讨交流,提升学习教育的针对性。48日,厅机关党员干部坚持静下心坐下来,结合工作实际,研讨热议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党史与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空间和内容。

四是坚持“走出去”学习路径拓宽,增强学习教育的有效性。49日,组织厅领导、厅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等80多名党员干部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理想照耀中国——开天辟地”主题展馆学习、现场教育,认真聆听现场讲述和观看“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和“中国共产党成立”两大部分内容,感悟党的百年历史就是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历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