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司法厅“五学法”力促党史学习教育有实效
来源:厅直机关党委汇总整理 时间:2021-04-21 16:36

    福建省司法厅结合工作实际,以“五学法”持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利用党史书籍专题学。416日,福建省司法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会议要求全省司法行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促进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二是发挥线下资源现场学。414日上午,中共福建省纪委监委驻福建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支部、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支部联合共建单位福州市鼓楼区鼓西街道后县社区党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冒雨来到福州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寄托志愿者的哀思,告慰先烈的在天之灵。

三是贯彻法治思维共建学。413日上午,福建省司法厅复议一处、复议二处党支部与省法院行政庭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新施行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正确确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行政诉讼被告资格若干问题的规定》等规定展开学习研讨。双方一致表示将以党建为统领,加强良性互动,不断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推动行政纠纷多元化解,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四是结合安全主题深入学。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416日下午,福建省司法厅组织21名机关干部赴福建省国家安全厅展览馆参观“国家安全教育展”。通过参观学习,全体人员普遍认识到隐蔽战线斗争无处不在,国家安全大局意识时刻不能放松。作为司法行政干部,要深刻认识国家安全面临的各类风险挑战,奋力担当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职责,为保障国家安全、构筑人民防线作出应有的贡献。

五是追寻先贤足迹感悟学。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实走深,419日下午,省司法厅机关党委、厅直团委联合省办公厅、省法院、公安厅、住建厅、人防办及新华社福建分社等单位的32位青年干部代表到福州市三坊七巷考察,走进郎官巷严复故居,瞻仰先贤事迹,感悟传统文化,深入认识了解严复的科学思想与爱国精神,感悟其非凡见识和勇气,青年干部们表示愿为保存城市文脉、保存历史文化名城无形优良传统,贡献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