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多管齐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厅直机关党委整理 时间:2021-05-14 09:06

本周以来,福建省司法厅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多管齐下,有效推动厅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发展。

  一是开展党史教育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先行。510日,省司法厅直机关党委制定《关于五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要求厅机关各党支部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等最新内容,细化分解《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必学党史书籍的章节,由各党支部以集中学习和党员个人自学形式深入研读,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

  二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有效。57日,为积极倡导绿色生态和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福建省司法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和行政审批处支部、立法二处支部党员赴后县社区联合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劳动最光荣、分类很美丽”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党员志愿者向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介绍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引导居民们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习惯,真正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做“自选动作”有特色。

  三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内容丰富。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6日、511日下午,福建省司法厅组织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干警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轮训,邀请中共福建省委党校教授开展“学百年党史,开时代新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征程’迈向‘新阶段’——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丰富的专题讲座。同时,依托“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福建干部网络学院、“福建司法”微信公众号、福建省司法厅官方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加强线上学习辅导,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