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厅直属机关党委整理 时间:2021-05-21 09:08

  本周以来,福建省司法厅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多措并举,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成立巡回指导组,加强对基层指导。512日,省司法厅成立6个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明确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及时传达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指导各基层监所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巡听旁厅等方式,了解掌握基层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总结推广典型经验。

  二、举办专题读书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截止513日,为期3天的司法厅党委领导班子党史专题读书班圆满完成。本次专题读书班共3天,采取网络授课、分类管理、分级联动、全员覆盖方式进行。省司法厅党委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党员在省司法厅主会场参加集中学习,全省各监狱、戒毒单位党员在分会场同步参加学习。专题读书班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郑传芳、郑又贤、叶志坚等专家教授开展专题宣讲,共安排《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百年党史 开时代新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等10个专题讲座。

  三、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使命。一是建立青年法律服务诊所。514日,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福建省司法厅与团省委、在榕高校举办青年法律诊所共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青年法律诊所的建立,将为全省团组织“12355”青少年服务台、在榕高校法律诊所、法援学生组织所受理的疑难复杂案件提供业务支持,是司法为民的创新举措;由高校为青年法律诊所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理论支撑,是地方政府与地区高校校地融合、校地合作的具体体现。二是开展青年普法志愿基层行活动。518日,福建省司法厅联合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团省委举办“2021年福建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启动活动”,依托青年普法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并通过展板、发放宣传册等形式提升群众尊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