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司法厅党史学习教育一周工作小结
来源:厅机关党委整理 时间:2021-06-02 17:04

   本周以来,福建省司法厅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持续发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在《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司法行政系统通过各种形式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527日,由省司法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暨“文旅法治 与你同行”普法活动启动仪式,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民法典作为“十四五”时期和“八五”普法的重点内容,融入民法典实施全过程、融入人民群众日常生活、融入基层依法治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28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福建省司法厅、福建省律师协会和福建新闻频道联合主办的《律师在现场》推出特别节目《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省律师协会名誉会长洪波,省律师协会会长于宁杰做客演播间,与大家畅聊《民法典》颁布实施后,对社会社会带来的影响。528日晚,由福建省司法厅、泉州市司法局主办,丰泽区司法局协办,泉州歌舞剧团承办的“追梦青春·与民法典同行”法治宣传文艺晚会在泉州市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通过网络同步直播的形式,线上线下共享《民法典》法治文艺盛宴。

二、深入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增强党史学习实效性。527日上午,省司法厅机关党委、厅关工委、厅直团委同仓山团区委共15人,联合举办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通过参观郭宅博物馆,了解郭宅镇改革变迁发展史,传递古厝文化,延续乡土文脉,传播自强不息、顶天立地的郭宅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本职工作联系起来,通过对历史事件的全面理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三、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暖童心法治护航”主题活动。531日,省司法厅联合中共仓山区委、仓山区政府主办第四届“情暖童心法治护航”主题活动--“福建省蒲公英普法志愿联盟”六一关爱行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党员志愿者和红领巾志愿者讲述革命历史以及夜校党史小故事、红色人物事迹,向学生代表赠送蒲公英法治宣传产品等形式,进一步拓展了党史故事的深度和广度,寓教于乐,全面加深学生对法制的认识,争当文明有礼好少年,争做懂法守法小公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