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司法厅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做法一周工作小结
来源:综合整理 时间:2021-06-11 11:06

福建省司法厅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做法工作小结

6.3-6.9

    本周以来,福建省司法厅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持续发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6月3日,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党支部深入鼓楼区司法局华大司法所,与社区矫正对象一起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公益活动。通过为社区矫正对象上题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公益活动,修复社会关系”的法制课,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正确的身份意识,积极开展认罪悔罪,实现社会关系的修复,更好的融入和适应社会。课后,支部党员及社区矫正对象身穿志愿者服装,环绕西湖开展卫生清洁活动,并向过往的市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通过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公益活动,为保护生态环境献出一份力。

二、参与公益募捐,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性。

近日,省司法厅积极响应省妇联、省直妇工委号召,开展“巾帼健康行动”,厅直机关妇委会组织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厅戒毒局和福州片区强制隔离戒毒单位开展“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786名干警职工踊跃参与爱心捐款,共募捐67530元,已全部汇入“福建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用于帮助“两癌”贫困母亲、救助贫困家庭,为需要帮助的母亲贡献司法行政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三、启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摄影书画展作品征集。

近日,省司法厅机关启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摄影书画展作品征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回顾我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以艺术的形式讴歌司法行政系统的时代风貌。

此次征集活动面向厅机关和全省监狱戒毒系统,旨在捕捉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平凡的身影,在建党百年之际,充分展现司法行政系统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成就,展现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