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司法厅党史学习教育一周小结
来源:综合整理 时间:2021-06-17 11:08

福建省司法厅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做法

周小结

6.10-6.16

 

本周以来,福建省司法厅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持续发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1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工作汇报会,旨在及时跟进工作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会上,厅机关各处室立足于各自岗位职能,围绕前期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项目名称,采取的实际举措,所要达到的预期目标及完成时限等方面进行汇报。会议强调: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要在四个方面上认真做“实”,一是认识上要“实”,二是选题上要“实”,三是措施要“实”,四是结果要“实”。

二、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增强学习实效性。近日,厅组织教育与警务管理处党支部携手鼓西街道后县社区党支部在社区所辖井边亭新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活动围绕环境保护、垃圾分类和平安社区创建等内容进行宣传讲解,党员志愿者们给社区居民发送环保袋、垃圾分类知识手册,现场讲解垃圾分类常识及平安社区建设知识等,加深市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并呼吁社区居民争做“环保卫士”,积极参与平安综治活动,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美丽的家园。

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八五”普法规划科学性、全面性。为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高质量制定福建省“八五”普法规划,6月9日至10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林德明带领省司法厅调研组赴南平、武夷山、建阳等地调研“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和对“八五”普法规划的意见建议。林德明副厅长强调,在“八五”普法阶段,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普法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加强对生态普法、茶文化法治建设、中国传统文化法治传承发扬等领域的布局谋划,聚焦“四个更大”新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完善发展思路,梳理项目支撑,统筹推进,要坚持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加强法治需求研究,注重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广泛吸收各方意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