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司法厅党史学习教育一周小结
来源:综合整理 时间:2021-06-24 11:09

福建省司法厅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做法

一周小结

6.17-6.23

本周以来,福建省司法厅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持续发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及时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近日,省司法厅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系统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定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更加自觉地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积极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服务和融入经济建设;二要服务和融入社会治理;三要服务和融入创新创造;四要服务和融入闽台融合发展;五要服务和融入乡村振兴;六要强化担当作为抓落实。结合实际拿出更多实招硬招,把省委的“规划图”转化为本单位本部门的“施工图”,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沉下身子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见效。

“四级联创”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6月15日,福建省司法厅法治调研处支部党员和南平市、建阳区、书坊乡司法行政系统党员一同来到南平市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太阳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太阳山革命历史纪念馆里陈列着的100多幅革命历史图片、24件革命文物,讲述着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故事和撼天动地的英雄壮举。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党员通过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瞻仰广场中央“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在“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对革命老区的感人事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红色传统、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全方位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开展“榜样在身边”先进人物事迹宣传活动。为学习先进典型,弘扬榜样精神,传播福建司法行政正能量, “福建司法”微信公众号平台连续刊发《身边好榜样——吴俊:不忘初心扎根基层 牢记使命一心为民》、《身边好榜样——吴德周“牛”所长的二三事》及《榜样在身边——一杯茶、一根烟,这位“金牌调解员”如何化解上访36次的信访案?》,宣传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展现司法行政干部风采,践行默默奉献、司法为民的动人情怀,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全面掀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热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