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司法厅党史学习教育一周小结
来源:综合整理 时间:2021-07-01 11:09

福建省司法厅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做法

一周小结

6.24-6.30

本周以来,福建省司法厅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持续发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省司法厅党委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党课暨厅直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大会。6月28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党课暨厅直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邬勇雷出席会议并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岩生主持会议。邬勇雷厅长立足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邬勇雷厅长指出,厅机关是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的“司令部”“参谋部”“指挥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以党的百年奋斗史、追梦史、辉煌史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学史明理、把握历史规律;要坚持学史增信、凝聚奋进力量;要坚持学史崇德、庚续精神血脉;要坚持学史力行、彰显担当作为,把学习党史同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履职尽责、提升本领、攻坚克难中展现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会议要求,厅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等紧密结合,立足各自工作岗位,以对党忠诚、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司法行政改革和发展实践中,以实际行动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新征程。

二、开展具有本厅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6月24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围绕“百年党史中 法治建设历程”主题,举办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视频短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全面依法治国 建设法治中国》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唯一正确道路》;厅直机关有关支部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岗位职能,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沉下心来学深悟透,认真交流研讨,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更加紧密结合起来,攻坚克难,求真务实,提高工作水平。各处室党支部要有效组织好政治理论学习,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结合处室职责,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业务工作的内在联系,抓紧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有效性,防止学用“两张皮”,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

三、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党员回忆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福建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结合支部品牌“清风卫士”创建,开展“庆建党百年 护司法清风”主题党日活动。2021年6月25日下午,福建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全体党员会同福建省博物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榕城监狱党委班子成员前往福建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接受廉洁警示教育。省司法厅党委委员、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高林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