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司法厅党史学习教育九月会
来源:厅机关党委整理 时间:2021-09-16 11:05

8月中旬以来,福建省司法厅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持续发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强化队伍建设。8月17日,福建省司法厅机关党委印发《关于全面排查整治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借贷等问题的通知》,对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任职兼职、违规借贷问题进行专项排查整治。排查整治对象为厅机关各处室、省律师协会秘书处在职干部、职工,以及退休或辞去公职时间不满3年的原副处长级以上领导干部,退休或者辞去公职不满2年的其他干部、职工。

为将队伍教育整顿与树立优良家风紧密结合,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的家教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党支部和厅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交流研讨活动正在进行中。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共同倡议弘扬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精神,并从不同角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家风故事,围绕“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主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二、丰富学习形式。8月13日,省司法厅机关党委、厅直团委组织各处室20余名党员干部代表前往福建省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党的宗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8月25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邬勇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厅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会前,省司法厅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委会,组织党员开展深入学习、谈心谈话,为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大家查找短板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目标,真正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改进提升的目的。邬勇雷厅长还结合个人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强调要求办公室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指示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学出坚定信仰,二要学出为民情怀,三要学出使命担当,四要学出优良作风。

9月1日上午,省司法厅在厅党员活动室为入党时间为9月的11名党员过严肃而温暖的集体“政治生日”。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同志们面向党旗,庄重肃立,由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邬勇雷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邬厅长为党员同志一一送上“党员政治生日卡”,勉励同志们立足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继续践行入党誓词,积极履行党员职责,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深化学习强素质。8月27日下午,省司法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讲座,邀请福建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法学教授、二级巡视员顾越利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专题辅导讲座。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林安泰主持讲座。

为全面提升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水平,9月9日上午,福建省司法厅邀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作全国文明单位创建专题辅导讲座。受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邬勇雷委托,会议由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厅直机关党委书记林安泰主持,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全体干部职工,省监狱管理局、厅戒毒局有关同志参加会议。陈添贵对省司法厅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予以肯定,认为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创建品牌亮点突出,服务大局有力有为。并结合省司法厅工作实际,对省司法厅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统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二要研读测评体系,在科学有效中增强创建针对性;三要突出创建重点,在落细落实中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四要注重共创共享,在全员参与中凝聚强大创建合力。      

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省司法厅复议一处党支部联合福州市晋安区司法局、宦溪司法所到宦溪镇板桥村开展“有行政争议 找行政复议”为题的送法下乡活动。活动现场,全处党员干部积极向群众宣解《行政复议法》及其实施条例、《行政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对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重点亮点进行宣传,告知群众改革后一级政府只保留一个行政复议机关,便于群众找准行政复议机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