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丨禁毒知识进校园,为青春保驾护航
来源:福建司法 时间:2021-06-15 17:14

近日,南平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依托西芹镇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平台,组织禁毒宣讲团到南平市第九中学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师生一千八百余人现场聆听宣讲。

宣讲活动前,民警通过仿真毒品实物、禁毒戒毒政策法规、吸食毒品危害典型案例展板展示与发放禁毒宣传品、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学生普及新型毒品与传统毒品的种类、特征以及国家的禁毒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民警以《拒绝毒品 共护花朵》为主题,围绕在校学生辨别是非能力低,抵制毒品心理防线弱,容易受到毒品侵袭这一特点,有针对性地从毒品类型及危害、新型毒品的泛滥、防毒拒毒技巧、禁毒戒毒法律法规等方面说明了“青春无毒”的重要性,并勉励学生们面对学习生活中挫折,要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积极心态勇敢面对,引导学生树立坚韧阳光的人生观、世界观,远离毒品危害。 

随后,宣讲团成员组织在校师生共同签订“健康青春,绿色无毒”承诺书1800余份,鼓励大家加入禁毒宣传志愿队伍中来,为无毒中国凝聚青春力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连日来,南平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戒毒“主力军”作用,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检验工作成效目标,成立“禁毒宣讲团”,充分发挥戒毒人民警察的专业和职能,高标准践行“用心宣讲、用心教育、用心服务”的理念宗旨,积极挖掘闽北资源,主动与南平市学校、企业、社区、机关单位联系,积极开展禁毒知识宣讲,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为创建“健康无毒”美好家园、建设平安南平、美丽南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