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见证激荡人心的伟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福建省司法厅反响热烈
来源:福建司法 时间:2021-07-02 11:11

一起见证激荡人心的伟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福建省司法厅反响热烈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7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福建省司法厅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厅党委班子成员和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180余人在15层会议室集中收看电视直播,离退休干部在家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省司法厅广大党员心中激荡起万千波澜。收听收看结束后,厅机关各党支部立即召开支部党员讨论会,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继往开来,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第一个百年的伟大成就,吹响了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号角,听了之后热血沸腾、振奋人心、充满自豪。”厅党委书记、厅长邬勇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厅办公室党支部党员讨论会,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会上,该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主题从不同的侧面,畅谈了学习心得。大家慷慨激昂,深情回顾党的百年创业史、创新史、斗争史,用最真挚的情怀表达对党的热爱,用最真诚的语言祝福祖国、祝福党。 

    “看完大会直播,我自己深受触动。我庆幸我生长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伟大的国家!”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党支部党员郑凌岳很激动。

    立法二处党支部党员赵李惠芝说,“一百年前的仁人志士,若能有幸看到今朝的华夏,应该也会和此刻的我们一样,心潮澎湃热泪盈眶!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始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不负祖国和人民!立良法促善治,积极响应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为我国的法治事业添砖加瓦。” 

    “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不忘初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触动很大。”厅律师处党支部黄自力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要始终不忘党的宗旨,要以这次大会为契机,以更加出色的工作,完成上级党委和领导交给的律师管理任务,努力为实现法治梦、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立法二处党支部党员翁硕备受鼓舞,“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百年征程,光辉璀璨,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永远牢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脚踏实地秉承立法为民宗旨,永葆初心践行良法善治目标。” 

    厅办公室党支部党员温小林讲到,“我们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扎扎实实做好办公室各项工作,努力创造更好的业绩,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把厅直机关建设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厅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林林说。 

    厅立法一处党支部党员吴鸣认为,作为立法工作者,在日后的工作中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持续做好《福建省红色文化遗存保护条例》等立法项目,加快推进红色文化遗存地方立法,留住红色乡愁,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林安泰参加了厅组织教育与警务管理处党支部的学习讨论。他围绕共产党人的志气、共产党人的骨气和共产党人的底气等“三气”谈了自己的感受,“志气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谋求推动中华民族永立潮头,在21世纪世界舞台扬眉吐气;骨气是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改变了一百年前中华民族衰败凋零的景象,理性平和地处理好同周边国家的关系,也绝不屈服于外来势力的影响;底气是始终坚持正义的事业,为实现伟大梦想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时间永不停步,发展永无止境。“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贯穿到司法行政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带头提升本领、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推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邬勇雷厅长字字铿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