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复议一处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复议一处 时间:2021-08-12 18:47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8月10日上午,省司法厅复议一处党支部联合福州市晋安区司法局、宦溪司法所到宦溪镇板桥村开展“有行政争议 找行政复议”为题的送法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全处党员干部积极向群众宣解《行政复议法》及其实施条例、《行政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重点亮点进行宣传,告知群众改革后一级政府只保留一个行政复议机关,便于群众找准行政复议机关。通过发放行政复议指南等宣传材料、现场解读答疑,提高群众对行政复议制度的认知度、信任度,营造了“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外,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开展党史现场教育,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辈们为新中国浴血奋战的伟大精神,加深了对新时代新生活来之不易的珍惜。大家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前进力量,将建党百年激发出的热情激情豪情转化为新时代行政复议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招实效实绩,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行政复议工作中落地生根,切实将学习成果体现到助推社会高效能治理上,体现到守护群众高品质生活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