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强警 | 感悟为民情怀 坚定初心使命
来源:福建监狱 时间:2021-11-17 19:00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在谷文昌纪念广场的上空交汇,一字一句,铿锵有力。

  近日,永安监狱分批组织党员民警到东山县开展“学习谷文昌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民警们先后参观了谷文昌纪念馆、东山战斗纪念碑和湖尾村战地文化园等教学点。

   

  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历史文物,记录着谷文昌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时,矢志不移地带领东山人民植树造林、根治风沙、兴修水利,从根本上改变了东山生态环境,改善了东山人民生活水平。

  监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文成 

  学习谷文昌精神,就是要学习他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我们要进一步学习先进,对标先进典型事迹,厚植为民爱国情怀,坚定初心使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并把学习的成效真正转化到推动监狱工作发展上。

   

  党支部书记、监区长赖文才 

  从谷文昌把“敌伪家属”改为“兵灾家属”、以科学精神抵制浮夸风的故事,强烈感受到了谷文昌那“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共产党人说话办事都要敢于面对实际,对人民负责”的务实思想作风;从他出差住宿、公务用车、严管家人的故事,强烈感受到了谷文昌“当领导的要先把手洗净,把自己的腰杆挺直”的节俭清廉作风。

  我们要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岗一分钟,尽责60秒,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把谷文昌精神落实到监狱工作实践中。

   

  分监区长李春旺 

  谷文昌书记虽然已去世四十年,却仍为当地民众深深怀念。从“先祭谷公,后祭祖宗”成为当地清明习俗就可以感受到谷文昌在东山人民心中的位置,可以感受到他深厚的爱民、为民情怀。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我们应坚定初心,坚守使命,做好罪犯教育改造工作。

   

  民警钟才培 

  以前学习谷文昌精神都是在文字材料上,这次切身实地见证东山人民在谷文昌精神的引领下将荒沙之地建设成为绿色海岛。深深被谷文昌那“不制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胆魄所感动,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一心为公、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

  (姚沼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