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苏区法治文化,传承苏区红色基因——“云谷大讲堂”第二期暨“南平市司法行政系统
服务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系列活动
来源:南平市司法局 时间:2022-05-18 17:41

  5月1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推进“一学三比”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南平市司法行政系统组织开展了“云谷大讲堂”活动第二期。本期活动课题由邵武市司法局选送,授课人为中共邵武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何建斌同志。 

   讲座中,何建斌主任以“中央苏区法制建设史和邵武中央苏区历程”为题,围绕中央苏区历史、中央苏区法制建设、中央苏区邵武历史进程进行讲解,从中央苏区的概念、历史地位、苏维埃法律法规的颁布、司法机构、法制建设成就与苏区三大法官、邵武苏区进程等方面,深刻的讲述了苏区时期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积极探索,不仅创设了苏维埃司法机关雏形,颁布了一系列法律法规,还培养和造就了一支规模不小的司法干部队伍,为巩固苏区红色政权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为我国法治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通过聆听何建斌主任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广大司法行政干部接受了一场革命教育、政治教育和思想洗礼,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深入学习苏区时期法治文化,积极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的法律守护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