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 “红黄蓝”预警精准制导廉政风险防控
来源:福建监狱 时间:2021-11-25 19:07

  党风廉政建设重在“知未病、治未病”,以往廉政风险预警多采取人工填报、查询、统计数据信息的方式,导致风险排摸无法实时动态有效监管。漳州监狱在省局纪委的指导下,借助信息化技术手段,依托监狱内网建立廉政风险管理预警系统,创新“红黄蓝”三色预警工作机制,为廉政风险防控提供实时有效动态精准制导。

   

  全 

  

 

  制定9类43项负面清单,逐条合理设定量化分值,建立《民警廉政风险值评估量化表》。通过纪检机关查办、支部排查、民警自查,多渠道录入廉政风险预警平台,平台评估生成对应廉政风险量化分值。

   

  

 

  为提高警戒线设置的准确性,向民警、分监区领导、监狱中层领导下发征求意见建议通知,征集意见建议20余条;先后组织3轮100余人次模拟测试,对象涵盖表现积极优秀、一般、相对后进等各类民警。

   

  新 

  

 

  采取“红黄蓝”三色预警工作机制:

  廉政风险值5分以上8分以下为蓝色预警;

  廉政风险值8分以上11分以下为黄色预警;

  廉政风险值11分以上为红色预警。

   

  

 

  民警风险评估达到预警分值,平台向民警所属支部书记、纪委书记、党委书记推送相应的“蓝、黄、红”三色预警信息,实时推进廉政风险预防、干预、管控。

   

  (省局纪委 漳州监狱纪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