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八督导组向福建省反馈第二批教育整顿“回头看”检查验收结果
来源:清朗天空 时间:2021-12-28 15:21

  根据全国教整办统一安排,12月15日至20日,中央第八督导组对福建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检查验收。20日,检查验收结果反馈会召开,中央第八督导组组长周波主持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罗东川、邢善萍、霍敏等出席。

  周波指出,福建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回头看”工作紧密结合,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和督导组工作意见,对标对表“回头看”五个重点和“八个难点问题”,注重压力传导、重点攻坚、查缺补漏、英模选树和抓源治本,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取得了显著成效。

  周波强调,下一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用好福建丰富的红色资源,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创新性,坚持思想不松懈,防止“过关”思想、杜绝“交差”心态,持之以恒筑牢政治忠诚。

  要坚持力度不减弱,全系统、全链条联动共治,做好“减存量”和“防反弹”,及时开展检查评估、跟踪管理和督责问效,持之以恒做好整改巩固。 

  要坚持标准不降低,统筹“当下治”与“长久立”,认真总结教育整顿理论、实践及制度成果,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平安福建、法治福建建设质效,持之以恒转化运用成果。 

  要坚持步伐不停歇,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警常态化,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落地见效,持之以恒提升政法各项工作,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 

  罗东川表示,中央第八督导组的反馈意见政治站位高、务实中肯,我们完全赞成、诚恳接受,立行立改、全面落实。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挥习近平法治思想孕育地和实践地这一独特优势,聚焦问题再整改、巩固深化再提升、着眼常态再谋划,扎实做好后续整改落实、清仓清零等工作,持续深化自我革命,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福建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