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岩生副厅长率队前往南平市开展专题调研和巡考工作
来源:法治督察处 时间:2021-06-01 09:20

  为提升教育整顿成效,深化为民办事实效,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岩生率队赴南平市,对南平市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和推行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免罚清单制度进行调研指导。

  5月28日下午,南平市组织召开座谈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驻点指导组陈金城副组长到会指导。会上,市司法局、人社局、医保局、文旅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交警支队等部门分别汇报了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和推行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免罚清单制度的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黄岩生副厅长对南平市司法行政部门推动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和推行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免罚清单制度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这两项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是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二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要结合“证照分离”改革,把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作为推动“放管服”改革工作的切入点,助推南平市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实效。三要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认真推行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免罚清单制度,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规范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四要不断创新工作举措。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探索创新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推进依法防控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陈金城副组长强调,这两项工作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要求紧密相连。南平市各政法单位,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畏难情绪,在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寻求更大突破。二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这不仅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抓手。三要更加注重实效,坚持从实际出发,满足群众的实际需求,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在南平调研期间,5月28日上午,黄岩生副厅长到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武夷职教园考点进行巡考,指导省应急管理厅做好2021年度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工作。黄岩生副厅长认真了解疫情防控、考试保障等工作,实地查看考点秩序、考场设置、考点监控室等情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