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高林深入漳州调研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漳州市司法局 时间:2021-08-05 13:17
  
  8月2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高林深入漳州调研督导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漳州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局教育整顿办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会上,高林组长专题听取林方局长作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

  一要强化顽瘴痼疾的专项整治 

  对长期不同程度存在或人民群众关注的顽瘴痼疾,敢于刀刃向内,坚决把突出问题查深查透查到位,采取有力措施推动问题解决,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要强化社区矫正的依法监管 

  社区矫正与监狱“减假暂”问题的关联性比较突出,不假外出、病情鉴定不到位,容易形成风险点。要对暂予监外执行、假释类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有效监管,严格依法依规开展病情诊断复查,严格落实日常教育管理和帮扶工作。

  三要强化法律服务行业的规范管理 

  紧盯律师、公证、司法鉴定领域廉洁风险点,实行分类管理、分级管控,对法律服务从业人员要强化指导监督、规范管理,教育引导其依法依规诚信执业,树立行业清风正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