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司法局开展“弘扬革命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莆田市司法局 时间:2022-07-29 17:38

  7月28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前往中共莆田党团混合支部旧址(哲理钟楼)开展“弘扬革命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

 

  中共莆田党团混合支部是闽中第一个中共支部,也是福建省最早成立的三个中共地方组织之一,直属党中央领导,在福建革命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1925年底,中共中央派莆籍共产党员陈国柱回福建莆田秘密建立地下党组织,哲理钟楼就成为地下党的革命活动据点、中共莆田地方组织的诞生地、闽中革命的摇篮。陈国柱在哲理钟楼建立的闽中第一个党组织,成为点燃莆田以至整个闽中地区的革命火种。莆田党组织在长期革命斗争中经受住各种风险和考验,逐渐发展为领导整个闽中地区革命斗争的核心,赢得了闽中“红旗不倒”的赞誉。

  来到哲理钟楼前,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同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牢记初心使命的坚定意志。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哲理钟楼,深入学习闽中党组织发展的光辉历程,用心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和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

  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弘扬闽中革命精神,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