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司法厅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福建省司法厅 时间:2022-10-10 15:56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要求,省司法厅办公室开展了2022年第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工作。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自查情况

  (一)福建省司法厅互联网网站

  经查,7月1日至9月30日,福建省司法厅互联网网站共发布政务公开类信息184条,主动公开文件38份,专题专栏信息13条,网站总体运行情况良好,未出现链接异常、站点无法访问等情况,不存在“单项否决”等问题。

  (二)“福建司法”微信公众号

  经查,7月1日至9月30日,“福建司法”政务微信公众平台总计发布推文627篇,原创稿件82篇,转发461篇。总阅读人次达90.7万。被央级、省级媒体刊载信息78篇。

  二、存在问题

  暂未发现相关问题。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责任部门(处室)要高度重视厅网站运行维护工作,对照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网站检查考核指标,进一步提升网上服务能力,更好地发挥网站便民利民的作用,切实做到:

  (一)强化网站栏目管理。要进一步完善厅网站信息常态化发布机制,对各级栏目架构进行系统性梳理,明确栏目更新时限,确保栏目及时更新,有效运行,对信息无法持续更新或无力维护的栏目进行优化整合,必要时做关闭处理。

  (二)强化信息内容审核。要切实加强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信息发布“三审”责任制落细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日常读网,及时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三)强化互动回应时效。加强对互动回应栏目的监管,不断完善互动回应机制,切实保障互动交流栏目的畅通有效运行,加强留言时间、答复内容、答复时间、答复部门等留言信息要素的规范性和高效性,确保网民留言及时准确回复。

  (四)强化网站技术保障。针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断链、错链问题,逐一排查,能修复的及时修复,不能修复的及时删除错误链接,确保网站所有链接正常访问。同时积极做好网站安全防护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做好防攻击、防篡改、防病毒等工作。

 

 

 

 

  福建省司法厅办公室

  2022年10月1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