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纳谏聚合力 问策基层谋发展 陈由顺局长带队深入基层调研
来源:福建省监狱管理局 时间:2022-05-25 16:19

  5月23日、24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由顺带领局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赴泉州监狱、洛江监狱,围绕局党委当前正在推进的“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广泛征求基层意见建议,深入研讨进一步推进落实的思路举措,并与民警代表座谈交流,倾听诉求、答疑解惑,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5月23日下午、24日上午,陈由顺局长在泉州监狱连续召开两场座谈会,听取监狱党委工作情况汇报,围绕从严从优管理队伍、强化指挥情报中心职能、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教育改造质效、优化罪犯物质奖励等方面,与党委班子成员、科(监区)长和一线民警代表深入讨论。

  陈由顺局长指出,近年来泉州监狱探索总结了很多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为全省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省监狱系统,要围绕局党委近期重点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创新的精神,扎实开展“三提三效”行动,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完善、提升,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要求,把更多精力和时间放在教育改造罪犯上,建立健全罪犯劳动准入制度和积分奖励机制,创新职业技术教育模式,充分调动罪犯改造积极性;要围绕服务监管安全、教育改造、队伍建设等工作需求,加快信息化建设,着力破解制约监狱发展的瓶颈问题,全面推进“智慧监狱”建设;要围绕严管厚爱,从完善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和关心关爱工作机制入手,教育引导民警自觉遵守纪律制度,并用心用情落实各项从优待警措施,不断提升民警的满意度和荣誉感。

  5月24日上午,陈由顺局长一行又赶到洛江监狱,听取监狱启用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办公明确相关事项,与党委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座谈交流,并实地查看指挥中心、内看守、教学楼、罪犯食堂、总仓、围墙电网等场所和部位。 

  陈由顺局长对洛江监狱启用工作整体推进情况表示肯定,他强调指出,要抢抓时间,提高效率,围绕启用目标任务,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在既定时间内完成各项重点任务;要统筹兼顾,提高标准,从监狱启用管理模式、功能需求入手,周全考虑押犯前各项准备工作;要严管厚爱,提高要求,严格民警队伍的教育管理,切实让铁规禁令“带电”、“长牙”,同时用好暖警爱警政策,以良好精神状态迎接洛江监狱全新的开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