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玫瑰厅长深入基层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福建省司法厅 时间:2022-11-22 11:34

11月22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林玫瑰到省司法警察训练总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林玫瑰厅长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巨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六大方面,全面系统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深入浅出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论断和重大举措。 

林玫瑰厅长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在准确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前提下,着力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监狱戒毒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真正转化为思路、细化为举措、实化为行动。 

 

林玫瑰厅长强调:

一要坚持深学细悟,在领会精髓上下功夫

注重“广度”全员学、注重“深度”系统学、注重“长度”持续学,推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二要突出政治铸魂,在对党忠诚上不含糊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在推动发展上求实效

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要在维护场所安全稳定、提升教育改造质量、推进公正文明执法上展现作为,确保既定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又要认真谋划新时代监狱高质量发展思路对策。 

四要从严管党治警,在队伍建设上促提升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大家一致表示,林厅长的宣讲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实践指导、又有情感共鸣,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要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监狱戒毒系统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细照笃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宣讲报告会由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由顺主持。省监狱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省司法警察训练总队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民警代表,以及全省监狱戒毒系统第59期初任班全体学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